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先有光



(一)

還有些光
能被你拗折
意外刺入我

心是快門
也是暗房

拍張照
傳上網

當我感光
只感覺
萬物與你
一切過曝
白眼白煙白花花的鹽

你是破碎的浪
子或鏡子

沙灘上的兒童才剛剛
踩死一隻蟹

每個甜美的寓言
都痛苦不堪地
實現



(二)

紙杯,塑膠袋
吸管,衛生筷

一次即永恆
偶遇皆失誤

傷心情歌裏
難以回收的
仍在
演唱會隔天
巷口早餐店
一個終於無聊的早晨
發亮
提醒你
人間垃圾何其多
難保只有徐佳瑩
使你哭泣


(三)

是假的嗎
當身體裡
某些揮發
如光穿透了
這只玻璃杯
杯是空的

哪邊才是
我們的房

玻璃的一面或是
你問我的問題
關於辯證存在

你的聲音沿著
我的耳廓
蛻成殼
真理寄居其中
卻不必懂
多溫柔我想

其實我們需要處理的
從來不是
不是關係

光,可食嗎
你說喝光吧
好喔我說
好喔



(四)

我們的雙手
握蓋住光
雨才滂沱

鄰桌的咖啡杯
旋轉了
天花板的吊燈也願意
投墜

我們的雙手
握蓋住時光
雨才下定決心
跟隨季風
跟隨積雲
跟隨天際線
在最最遠方
回頭一瞬的
那枚眼神
雷落之處
開始凝結

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