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追雪城

目睹一座追雪城
城人的意志刻度了雪
未知的燃點
水塘養一池浮魚
果樹晚睡早起

雪那麼新
生活蓋鍋悶煮漸漸
過爛

也許我也不怕冷
我知道真正的寒
是雪未天天降抵
日子天天墜下的時候
堆得比夢高,比等待空白

曾想對你誠實,但不可能
心裏頭的冰也那麼新
正或凝或裂出各種結晶
結記憶的痂
薄而易碎而尖利
說謊,而吞千根針

才以為你的白馬
跑過這片鴿灰寂原
穿上昨夜霧織的睡衣
密縫無聲
雪睡得那麼深
斑斑蹄印彷若已是
遠飛渡冬的大雁
作了一場遷徙肥夢
夢裏時間才要綻放
你的白馬才要走向岸
去把雪的前世
河飲入自己的今生

也許我真不怕冷
我總希望由你知道
我總希望是你打擾
也許我真不怕
也許也沒想與誰

禍福與共

(2016.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